國立中興大學 招生資訊系統
中興大學招生暨資訊組

碩士在職專班 Step 1 - 相關注意事項確認

請詳讀並確認相關注意事項

檢視報名日程

日程 起始時間 結束時間
網路報名、上傳審查資料期限 2023-11-20 09:00 2023-12-04 17:00
繳費期限 2023-11-20 09:00 2023-12-04 23:59
上網列印准考證 2024-01-05 09:00 2024-03-10 17:00
公告第一梯次錄取名單暨擇優面試名單、寄發初試成績單 2024-03-01 08:00 2024-09-30 17:00
公告第二梯次錄取名單暨寄發複試成績單 2024-03-15 09:00 2024-09-30 17:00
申請成績複查 2024-03-01 2024-03-20

報名注意事項

  1. 報考資格認定 - 考生報考資格之認定,皆以網路報名時輸入之資料為依據。錄取生於新生報到繳驗證件時,應提出符合報考資格之學歷(力)證件。
  2. 考生選填學歷資格 - 學校因更名或改制而找不到選項時,請務必電洽招生暨資訊組(聯絡電話:04-22840216)。
  3. 境外學歷報考者 - 應符合相關學歷採認法規之規定。持境外學歷且以同等學力身分報考者,應依「境外同等學力切結書」辦理。錄取後於入學驗證時,應繳驗相關學歷證件,請參照簡章「新生報到暨繳驗證件」。
  4. 報名手續完成認定 - 報名手續完成係指網路輸入報名資料、網路上傳審查資料、繳交報名費入帳完成,若有任一項目未完成者,視同未完成報名手續。
  5. 報名資料完整性 - 考生網路報名時請務必輸入手機號碼及電子郵件信箱,另輸入之電話號碼、通訊地址、電子郵件信箱(請輸入開學前確實可聯繫之各項資料)應清楚無誤,以免因無法連絡或投遞而權益受損。
  6. 填報資料責任 - 網路報名所填寫資料均為本人所有,倘經發現所填資料與事實不符,本人願意負法律責任,並同意被取消錄取及入學資格。
  7. 報考資格確認 - 考生對相關系所及報考資格之認定如有疑義,應於上網報名前,在上班時間洽詢各招生學系性質相關系所確認是否符合規定。如經本校審查發現考生報考資格與招生學系規定不符者,以「資格不符」處理。
  8. 報考資格不符處理 - 考生應自行確認是否符合報考資格,資格不符者請勿報考。不符報考資格者,若經錄取,將取消入學資格。
  9. 報考學系報名後不可更動 - 考生報名資料填寫完成儲存後,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改報考系所(班、組、學程、聯招群)、身分別(一般生或在職生)或退費。報名期間,如需修改資料(簡章規定不能修改的欄位除外),請 [登入] 系統後修改。非報名期間如要修改資料(簡章規定不能修改的欄位除外),請 [登入] 系統後,列印 [個人資料表] 將錯誤標出,填入正確資料後,簽名並傳真至04-22857329。審查資料若需異動,報名期間內可登入報名系統重新上傳。惟報名期限截止日後,審查資料上傳功能立即關閉,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傳或修改已上傳或未上傳完成之檔案。請考生務必審慎檢視上傳之資料,於期限內進行資料上傳。
  10. 報名資料罕見字 - 請先於報名系統填寫資料時將罕見字以*代替,再依「造字回覆表」辦理。

系統使用方法

  1. 首次使用系統 - 若考生尚未進行註冊,請考生先閱讀隱私權保護政策,同意後依照系統指示進行註冊。
  2. 已經註冊完成 - 若考生已經註冊完成,請考生點選登入
  3. 忘記登入密碼者 -請考生點選忘記密碼 -> 填寫註冊時的身分證號及出生月日後,點選送出。然後查詢電子郵件信箱,使用修改網址連結進行設定(修改網址連結有效時間為24小時,若超過限定時間,請考生再次點選忘記密碼)。
  4. 填寫報名資料注意事項 - 需填完所有資料,報考有審查項目之學系另須依簡章規定上傳考試所需之審查文件。
  5. 上傳資料項目 - 需配合系所特殊規定(詳見簡章各系所考試項目說明),於報名期限內完成上傳。每日午夜23:59-隔日凌晨02:00為系統備份時間,部分功能可能會短暫受影響,請避免於此期間內操作。
  6. 繳費及相關表單 - 可自行於報名期間內登入系統列印繳費單及報名相關表單,並於報名期間內完成手續。
  7. 報表列印注意事項 - 如發生報表無法列印,請先安裝 Adobe Acrobat Reader 軟體後,再重新進入系統列印。
  8. 報考學系報名後不可更動 - 考生報名資料填寫完成儲存後,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改報考系所(班、組、學程、聯招群)、身分別(一般生或在職生)或退費。報名期間,如需修改資料(簡章規定不能修改的欄位除外),請 [登入] 系統後修改。非報名期間如要修改資料(簡章規定不能修改的欄位除外),請 [登入] 系統後,列印 [個人資料表] 將錯誤標出,填入正確資料後,簽名並傳真至04-22857329。審查資料於報名期間內可重新登入報名系統重新上傳。惟報名期限截止日後,審查資料上傳功能立即關閉,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傳或修改已上傳或未上傳完成之檔案。請考生務必審慎檢視上傳之資料,於期限內進行資料上傳。

隱私權保護政策

  1. 政策的適用範圍 - 以下的隱私權政策,適用於您在使用本網站服務時,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、運用與保護,但不適用於與本網站功能連結的其他網站。凡經由本網站連結之網站,基於各網站均有其專屬隱私權政策,本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。當您在這些網站進行活動時,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,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。
  2. 資料蒐集 - 單純瀏覽本網站及檔案下載行為,本網站將不會蒐集任何有關個人的身分資料。當您報考本校入學招生考試時,請您於本網站招生資訊系統內填寫真實、最新的個人資料。 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,只作為本校辦理入學招生考試試務作業及錄取新生學籍管理之用,不會任意對其他第三者揭露。 您填寫的各項個人資料,可隨時登入系統進行查詢,如需更改,除招生簡章規定不得更改的欄位外,其餘欄位可於報名期間自行至系統中更正,非報名期間須於網站下載個人資料表,以書面方式申請更正。 當您使用本網站招生資訊系統時,伺服器會記錄相關的行徑,包括您所使用連線設備的IP位址、使用的時間、使用的瀏覽器、身分證號及操作系統功能的流程等資料,做為處理特殊狀況時之佐證參考。 如果您有符合身心障礙身分,且於參加筆試時需要本校提供額外的考場特殊服務,您必需在填寫報名資料時加以註記及說明,並提供身心障礙書面證明文件,做為本校招生委員會審查是否提供額外服務的依據,資料絕不會對外揭露。 
  3. 資料運用 - 本校所取得個人資料的利用地區,除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兩岸台商組為臺灣及大陸地區、越南台商組為臺灣及越南地區,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為臺灣及越南地區,其餘招生考試為臺灣地區。本網站於每學年度9月開學後,即刪除您的個人資料。本校各級人員依權責及業務的不同,設定必要的系統存取權限,只有經過授權的人員,才能接觸您的個人資料。 為改進本網站的服務品質,本校將運用報考人之資料進行統計及分析,但不會針對個別使用者資料作分析。 您的個人資料除產業碩士專班錄取生報到後需提供給簽約合作廠商、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需提供給中區職訓局,其餘招生考試除非取得您的同意或其他法令有特別規定外,本網站絕不會將資料揭露給其他團體、個人或私人企業或使用於蒐集目的以外的其他用途。
  4. 資料保護 - 本網站主機與外界網路的連接點,均設有防火牆及防毒系統控管外界與主機之間的資料傳輸及存取,以保護本網站及您個人資料的安全。本網站已建立系統的備援作業流程,將定期執行必要資料的備援工作,以便於發生災害或儲存媒體失效時,可迅速回復系統的運作。 您所繳交的各項書面證明文件、答案卷及本校辦理各項試務作業所產生的各種文件資料,本校將妥善保存於上鎖的櫃子或倉庫
  5. 關於隱私權政策修訂 -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將依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及本校業務之需求,持續檢討修正。您對上述提及的事項及權利如有任何問題,請聯絡本校教務處招生暨資訊組。您可在招生暨資訊組網站(網址:https://recruit.nchu.edu.tw/)上找到聯繫的方式